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姣敏月光原创影音博客

欢迎您的光临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蓉儿的生活——21  

2010-08-19 08:16:27|  分类: 小说:蓉儿的生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     蓉儿的生活 21

麦收结束后,对收成的小麦进行分配,按比例人口和工分分配,生产队里有60多户人家,大家排队叫号领小麦,又一次,蓉儿的一个邻居问蓉儿:“我什么时候能分到?”蓉儿说:“快了,你等等吧。”其实蓉儿也就是说快了,差不多快轮到她家了,过后接着就忘了,因为是安手册挨号叫着分。

        蓉儿和保管员共同看着磅秤,就怕错了数,在分到接近尾声的时候,蓉儿的邻居一看还没有分到她家的,火了,冲着蓉儿大声嚷嚷,说蓉儿戏冷她,吵吵开了,蓉儿那是第一年干会计,让邻居这么一让让,也火了,两个人争执了半天,在保管员和其他人的安抚下,总算那个邻居的情绪平静下来了。蓉儿也感觉很委屈,可又一想是自己不对,当时邻居问的时候,应该说没有数,或是干脆给她翻翻手册看看,可当时如果那样的话,就怕乱了,所以就随口答话,结果野了麻烦。

        这件事对蓉儿的教训很深,让蓉儿明白了不能轻易给人承诺,有了承诺就要兑现,否则会有后患的。

        还有一件事情让蓉儿至今记忆犹新,那是在分草时发生的事情,蓉儿的一个近亲姑姑,分了麦扬草后,回到家,又重新用称称了一下,结果不够称,她当时倒没有马上回来找,只是在街上让让:“都心思我侄媳妇能给我多分点,结果我回家重称了称,还差了好几斤哪。”这话传到蓉儿的耳朵里,蓉儿只能笑笑,要不又能怎样?

        蓉儿的性格是很绵软的,可经过在生产队干会计这几年的锻炼,变得刚毅起来,尤其是和村支书那次为脱粒机争吵的事情,人们对蓉儿的评价是很好的,说她很厉害。

        其中一个生产队里的队长说:“要是我们队里有这么个保管就好了。”蓉儿的工作作风得到了大家的认可。
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04)| 评论(5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